野生434发癫文学创作者。

【端唯】师哥?哥哥!(二)

采访结束之后,张昊唯拿出手机又查了一次微信。



置顶的对话框仍是一片沉寂。



从那场话剧之后,张昊唯已经三天没有联系到刘端端。



一场戏结束之后的短暂消失,这是他的习惯。



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并算不上是一个好的演员,因为他每每都要花不少的心力让自己融入角色,到了需要抽离的时候,依然是这样。



所以他每场戏过后,总会淡出大家的视线。他走的并不远,大多或者自己待在家里,或者回外祖父母家,而从前的每一次,张昊唯都是能找得到他的。



张昊唯避开身边的同学和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给他拨了一通电话。



仍是无法接通。



他刚想发一条短消息过去,就听见老师叫他。



他的表演课老师,也是刘端端的恩师,她向来严格,一般不建议低年级的学生接戏,张昊唯对这突如其来的小爆原本就又些无所适从,再加上面对自己的老师,现下紧张得手心都在冒汗了。



“昊唯,早出名不是坏事,尤其是对你来说。”老师说话很直接,倒让张昊唯稍稍放松下来。



“你虽然年纪小,但不是轻浮的性格,老师相信你。”她露出优雅而慈祥的笑容,“老师希望你和你哥哥一样做个好演员,至于话剧还是电视剧,都在你自己的考虑。”



她递过一张名片,是业内的知名经纪人,带了两个现在当红的青年演技派,“过一会儿他会给你打电话,既然已经出名,就要好好经营未来。”



张昊唯自认自己并不算是很有天赋,在校的表现也并算不上出挑,除了待人宽和做事努力之外,老师对他的格外关照,大约是因为对哥哥的爱屋及乌。



张昊唯谢过老师的殊遇,两个人又闲谈了几句,经纪人的电话就打过来。



两个人约了一个会所见面。



张昊唯到的时候,对方已经到了。



——“你好,昊唯。”


——“您好,张老师。”


——“不用客气,叫张哥就行,咱俩是本家,而且,我也是中戏毕业的,只不过是艺管系。”


——“好的张哥,承蒙照顾了。”



张昊唯知道对方的实力,也知道意在发掘自己,而且在话剧小爆之后的三天通过老师联系他,大约已经是带了资源的,所以也就开门见山不再假客套。



对方于是直接拿出两份合同和剧本来,“演艺经纪合同就是常规的,不会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拿回去看,想好了,签了,打电话告诉我。第二份是《南渡》杂志封面拍摄。剧本是警校题材,跟你气质很合。”



顶尖的经纪人,前途无量的话剧新秀,不谋而合。



张昊唯是打算把合同带回家自己研究的,现在大概翻了翻,问了句:“杂志封面是双人?搭档是谁?”



“赵振廷,模特,歌手。拍过很多杂志,很专业。”



张昊唯点点头道:“我会好好考虑的。”



对方笑笑说:“我相信你会签的,明天我联系你?”是问句,语气却很肯定,说完就起身要走,“我还要见个人,先走。”



张昊唯点头说好,起身相送。



他拿出手机看了依然没反应的聊天界面,心中黯然。



“喂,若昀,你有空没,我去你所里找你一趟啊……”



他原本想让哥哥帮他看合同,可时间紧迫,他只得带了合同打算去找正在律所专做艺人权益保护诉讼的学长张若昀。



张若昀看合同的时候,张昊唯大概看了剧本,合同没问题,剧本的题材也不错,以制服形象首次出现在电视荧幕上对他来说确是一个吸粉的良机……



两个人吃了顿简餐之后去喝了一杯,结束的时候已经九点。



张昊唯让代驾先送张昊唯回家,他却报了刘端端家的地址。



“哟,这是……搬家了?”张若昀问话的时候眉目里明显透着八卦的打听,张昊唯看出来,笑了笑用胳膊撞了下他的,“没,我爸让我找我哥拿个东西。”



张若昀脸上的激动淡下去,“喔,你那个木头哥哥啊……他虽然冰山脸,但是戏真的挺好,比你好……”



张昊唯历来是听见别人夸哥哥比听见夸自己要开心得多,“是啊,他可是我哥!”



原本就离的不远,快到小区的时候,因为前面刚发生了车祸,代驾司机就问能不能把他提前放下。



张若昀也不跟他见外“得了兄控,也没几步了,你自己走吧。”



“好嘞,回头约”



张昊唯下车往小区走着,不自觉地看了好几眼车祸现场。倒不是他要多想,只是刘端端三天没回消息,他难免不安……



越想脚步就越快,到刘端端家门口的时候,张昊唯甚至有点气喘。



他敲门,等了半分钟没听见动静,就打算自己拿钥匙开门。



手刚伸进裤子口袋,门开了……



张昊唯提着的心终于落回去



“怎么这么晚过来?”



说话的人此刻刚刚洗过澡,穿着居家的T恤和长裤,身上还带着薄荷混合着茉莉的气味,一丝一缕地钻进张昊唯的鼻子里……



刘端端侧身把张昊唯让进门,把门关上。



“微信,你没回……”张昊唯向来不胜酒力,看着刘端端的眼神还有些发直,说话的时候舌头还有点跟不上大脑……



“我没充电。”刘端端避开张昊唯的眼神,一边说,一边给他倒了一杯凉白开。



张昊唯一进门就看见刘端端的琴凳上放着吉他,明白他又像从前一样,一旦入了戏走不出来,就练琴弹吉他发泄。



他语气虽然慵懒却清明,屋里没有丝毫的烟酒味,张昊唯也就知道他并无大碍,于是也就不再问什么。



接过刘端端递过来的水一口喝干,“这几天弹的什么?”



刘端端坐回到琴凳上,把吉他抱回来随意地拨几下,“刚到家那天弹那首最爱你的人是我,后来就想起什么是什么了。”



张昊唯把自己埋在沙发里看着哥哥“再弹一首吧。”



他没像小时候一样点歌,曲可传情,他很想听此刻刘端端的心境。



——打开窗户让孤单透气


    这一间屋子如此密闭


    欢呼声仍飘在空气里


    像空无一人一样华丽


    我,渐渐失去知觉,就当作是种自我逃避


    你,飞到天的边缘,我也不猜落在何地



    一个我需要梦想需要方向需要眼泪,


    更需要一个人来点亮天的黑


    我已经无能为力无法抗拒无路可退


    这无声的夜现在的我


    需要人陪


…………


多年的话剧功底让他可以游刃有余的临摹任何人的声线,可少有人知道,他自己的声音足够好听之余又有辨识度,那嗓音本来就低沉磁性,加之入了夜,他的声音里又添了慵懒和寂寞,原本的曲子被他降了两个调,渲染出更浓的孤单落寞……



张昊唯看着他低着头闭着眼唱完最后一句‘需要人陪’,他站起身走近他,刘端端听见他的脚步声抬起头把眼睛睁开,还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张昊唯已经弯下腰,把他,连同他怀里的吉他,搂在怀里……



   耳边是熟悉的声音和语气



  ——“哥哥,你还有我。”



评论(1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