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434发癫文学创作者。

【端唯】师哥?哥哥!(五)

刘端端关上卧室的门,张昊唯放下手机,看着他的卧室,长出了一口气。



其实他刚一看到邮件就发了消息给自己未来的经纪人。


“搭档是谁?”


收到了对方的秒回


——刘端端。



可他没有即刻表现出开心,他知道,哥哥已经知道这个结果,否则不会提醒他有一个节目找他拍,也或许不会有刚刚的苦苦思索。



他了解哥哥,他最讨厌别人过问他的生活,所以,他大概率是不会参加的。



张昊唯觉得自己真是个好演员,尤其是,在扮演一个单纯弟弟角色的时候。



15岁那年期末,考试的时候他发了高烧,有两科不及格。父母对他的要求极高,所以他只好硬着头皮求哥哥去参加他的家长会。



那天哥哥穿着白衬衫牛仔裤,耐心地听班主任谈自己的表现,后来,他站在铺满落日余晖的校园里微笑着对他说:以后生病了不要硬扛,家里没人管你,你可以去找我。



就是那天,他有了刘端端小房子的钥匙。



就是那天,少年的心里抽出一根藤蔓,在未来的几年里,一点一点伸长,一点一点繁盛,又在许多个瞬间,冒出许多个花骨朵。



看哥哥的新生才艺展示冒一个,看哥哥打球冒一个,看他给自己煮面冒一个,然后在一次看他洗完澡带着湿润的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那些花突然一起开了,一瞬间香气四溢,熏得他一个喷嚏打出来,还连带着流了鼻血……



也是那些花开了之后,他才意识到,那不是别的花,是红玫瑰。



18岁生日当晚的那个吻印在哥哥嘴唇上的时候,他心跳到耳鸣,后背的衣服都被汗渗透了黏在后背上,一句我好喜欢你,险些脱口而出。



如果不是撞在哥哥那清明冷静的眼神里……



对他来说,那并不是成人仪式,而是我喜欢了你三年,终于在我成年的这一天,有资格告诉你,终于忍不住,想要给你知道了……



可是你好像并不期待,那就,不说了吧……



那天他委屈了一整夜,第二天还是微笑着说,哥哥早上好……



他决定把喜欢藏起来,这一藏,又是将近三年。



张昊唯回忆着过往,从沙发山到自己的床上,终于想着想着睡过去,却在半夜被冻醒……



还没到供暖的时候,空调却突然坏掉……



睡不着……他想去开客厅的空调,出来却见哥哥的房门没有关。



大约是半夜起来上厕所,门没关严。



温暖的空气从门缝里流出来,让张昊唯忍不住想靠近。



他小心推门进去,窗外隐约的灯光从窗帘的缝隙漏进来,映着刘端端温柔的睡颜。张昊唯悄悄走近,蹲下身,目光肆意地留恋在在他的眉眼唇鼻之上……



他睡的很安稳,如剑眉峰下的眼皮颜色微微深,长长的睫毛盖在下眼睑上,他这几天没有休息好,略暗沉的眼圈衬着完美的山根显得他眼睛更加深邃……



他看着哥哥在温暖的房间里依然缩成一团的身体,也许是小时候的事让他很没安全感,他几乎还保持着婴儿的睡姿,双手在头侧,膝盖蜷起几乎要抬到胸口的位置。



张昊唯的视线终于磨磨蹭蹭移到刘端端的嘴唇的时候,明显地口干舌燥起来了……



他平日不敢看的。因为最喜欢的东西,纵然知道得不到,可再看一眼还是想要……



那个吻已经隔了太久,久到那种嘴唇相贴的感觉在他的记忆里几乎快要抽象成一种理论,一种玄学。



他渴望把它具象化,这种渴望好像一只不受控制的灵兽,此刻它肆无忌惮的欢跳在张昊唯身体里,不怀好意地用它细长的手脚攻击着他不堪一击的意志力——去吧,去吻他,他睡着,不会察觉的……



他凑近,哥哥的五官在眼前一步步扩大,渐渐模糊,视线所及只有他精巧的鼻尖……



——“唯唯。”



张昊唯惊得一屁股坐在地上,无数个偷偷潜进他房间的借口涌进脑子里……



我空调坏了

你房间门没关我想给你关

我听见响动我以为家里进贼了

刚才好像地震了

……



他吓得脑门上都是汗,眼睛紧闭着……



良久,没有听到一个问句。



他颤抖着睁开眼,原来,是梦话……



他才发觉,哥哥从来都是喊自己昊唯,这样把名字最后的单字重复的叫法,这是第一次听……



这样听起来,是跟他的名字一样的结构呢。



端端,唯唯。



更像兄弟,或者,像情侣也未尝不可?



他很想知道,在哥哥的梦里,自己是以何种姿态出现的,他抹掉额头的汗,再一次凑近他。



这一次,没有一丝迟疑,他闭着眼,吻上哥哥的薄唇。



是,我的空调坏了,可你更暖。


你的房门没有关,所以我有听到你念我的名字。


家里进贼了,是我,想要偷一个吻。


好像地震了,否则,吻着你的我,头怎么会如此晕……



评论(9)
热度(50)

© 戚风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